台北西本願寺_鐘樓.jpg - 日式廟宇在台灣【日式廟宇在台灣 】~ 台北西本願寺(2019年更新版)
曾經寫過一系列的【日式廟宇在台灣 】,包含2009年的『台北西本願寺遺址』,但是,台北西本願寺已經於2012年台北市政府重新整修過,已經不是一片破爛的遺址,特重新再寫一次2019年的最新版。

西本願寺為臺灣日治時期建立淨土真宗寺院 台北西本願寺位於今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西側、長沙街與貴陽街之間。 1975年遭大火燒毀,2012年市政府完成修復工程。樹心會館及鐘樓為市定古蹟,輪番所屬歷史建築。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紙教堂04.jpg - 島嶼小旅行【島嶼小旅行】用紙做的教堂 南投紙教堂
紙教堂(Paper Dome)位於埔里桃米生態村的東南, 一般民眾入園票50元 ,入園後沿著指示進行參訪,經過荷花池、販賣部來到紙教堂。假日紙教堂旁的開放空間 常有青年樂團來此演奏娛樂遊客

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 ,日本建築師阪茂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作禮拜的聚會所 。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 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耳藝術公園01.jpg - 島嶼小旅行牛耳藝術渡假村賞桐趣
牛耳藝術渡假村位於南投縣埔里鎮中潭公路旁,往日月潭和埔里的交叉點上。1987年埔里聞人黃炳松創立,現在已從單純的石雕展示,發展成多元化的休閒渡假中心。風格獨特,為亞洲首座的素人的雕塑林園。除了林淵先生作品外還有朱銘大師及楊英風大師的石雕創作藝術品。

牛耳藝術渡假村前身為牛耳石雕公園,創辦人黃炳松因緣際會結識素人藝術家林淵,受林淵影響極深的黃炳松,也投入創作,更自名為黃淵。 牛耳石雕公園種植了約1000坪的大片油桐林,在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油桐花季盛開,石雕搭配油桐花另有一番不同的景象,值得前往一遊。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見紅粉佳人13.jpg - 2019花花草草又見紅粉佳人 搭賞花專車到武陵會佳人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和平區,大甲溪上游及七家灣溪穿流其中,場區位於雪山山脈山谷中,水流充沛。是一處四季皆宜的旅行聖地。尤其農場自行配種的粉紅色佳人櫻花最為出名。

櫻花季期間(每年二月初到三月初)交通管制,搭賞花專車一日遊是最佳選擇。台北可以在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或是市府轉運站搭乘賞花專車。 賞花專車進入武陵之後會一直開到裡面,到達『桃子園』,讓遊客在這裡下車, 下車後開始一路賞櫻一路往外走,一路上盛開的櫻花夾道,美不勝收。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滬尾偕醫館05.jpg - 島嶼小旅行滬尾偕醫館,是台灣新北市市定古蹟,也是台灣「北部」第一家西式醫院。為今馬偕醫院的前身。

本館成立於1879年9月14日,由馬偕牧師主持,此處也曾是他的住所。該館在1911年為擴充規模,由淡水遷至台北,並更名為馬偕紀念醫院。

滬尾偕醫館的建築樣式中西合併,外觀是閩南風格的平房,但窗戶卻是西式的圓拱窗,內部目前仍留有當時行醫的手術台、藥瓶等。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投藍田書院01.jpg - 島嶼小旅行藍田書院(地址:南投市崇文里文昌街140號)俗稱為文昌祠,創建於清道光十一年(西元1831年),並於西元1864年遷於現址。藍田書院大成殿中主祀文昌帝君,副祀紫陽夫子。

藍田書院於民國七十一年時經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並榮獲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殊榮。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