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羅步道02.jpg  松羅步道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的泰雅族松羅部落,也就是在北橫公路(台7線)98公里處。松羅步道沿著松羅溪而行,因而得名,林蔭蒼蒼,溪水淙淙,是步道最大的特色。雖然,沒有陶淵明的桃花源意境,但是夏日漫步走起來也相當愜意。

來回約需2小時(健腳者),採直線來回,其間有三個環狀路段,我建議去程循右行走親溪路徑,回程改走山徑,體驗截然不同的風情。最後一提,松羅步道目前尚未開通至松羅湖,因此到松羅湖是要走另一條路才能到達。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4外雙溪越嶺金面山11.jpg  日期:2015年6月14日(日) 
天氣:晴多雲, 氣溫:30~36℃

參加人員:
台北市登山會萬龍隊嚮導、山友約50人。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中旬在氣象年曆上應該已經出梅了,一大早就感到熱氣逼人。感謝台北市野鳥協會的志工,早上7.30就開始義務的為鳥友們在大安公園導覽賞鳥。

◎鳳頭蒼鷹亞成鳥

鳳頭蒼鷹01.jpg第一個上場的是鳳頭蒼鷹的少年的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勃勒花開以現在來說已經是尾聲了,但是,北部因為緯度與氣候的關係還是可以抓到這個尾巴。

  
2015阿勃勒02.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隔一年沒有拍荷花,今年來到桃園觀音,發現這裡的荷花比印象中的荷花大了許多。還是這裡的荷花品種不一樣真的就是特別大。

觀音夏荷01.jpg

觀音夏荷03.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第一次登山大會師01.jpg  

2015台北市登山會第一次登山大會師,5月最後一天於碧潭河畔的和美山和灣潭山舉行。這次是台北市登山會史上第一位女理事長黃淑美小姐上任的第一次大會師。一個月前阿美小姐就邀請我為大會擔任攝影工作。在此盛情下這天排開了任何活動依約前往。

首先在碧潭畔拍大合照,在此人手多機的時代,人人都是大師,連在那裏拍合照都有很多的意見。最後還是在大家承讓下,依我選的地點拍合照,謝謝!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