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三疊山08.JPG - 暖暖三疊山暖西水庫2016.07.24台北市登山會傘隊預定健走暖東峽谷,一大早在基隆火車站的總站等基隆公車603,好不容易顯示『即將進站』,沒想到卻過站不停。再等就是在兩小時,後來一群人馬到基隆遊客中心詢問。原來這裡不停車載客,外地遊客怎會知道,那為什麼路線圖還有總站這個站牌,還有即將進站顯示,基隆公車處的頭腦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既然沒車坐只好改路程,暖東去不成改去暖西,搭602到暖西國小走水源路到暖西水庫,然後,輕鬆行走三疊山。

暖西水庫01.JPG - 暖暖三疊山暖西水庫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登65週年01.jpg - 台北市登山會成立65週年登山大會慶祝活動台北市登山會創立於民國四十一年七月二十日,今年剛好是65週年,設選於生日的前一天七月十七日舉辨登山大會師,讓平常分散在各隊的山友能夠相聚。

這次的65週年大會師選在大崙尾山,早上8.30集合於大崙尾山公車終點站,拍完大合照,各隊陸續沿著山麓到達大崙尾山打印台,進行慶祝活動,然後各隊在自行解散離開。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212忘憂森林越嶺杉林溪12.jpg - 忘憂森林越嶺杉林溪忘憂森在四年前,第一次拜訪時,是參加攝影團來此拍攝,我曾經沿著湖邊走道盡頭。看見往上的登山步道入口,寫著『非登山者,請勿進入』,我想想我不就是登山者嗎!於是想不久再度拜訪忘憂森林時,一定要安排來一趟越嶺之行。

沒想到一隔就是四年,這一次越嶺之行,車子載我們到進入忘憂的產業道路口,然後讓我們步行至忘憂的登山口,車子到杉林溪等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是搭九人座到登山口,每人來回200元。這次DIY自行省下100元。

從產業道路入口開始都是30~45度的斜坡,如果平常沒在爬山健行的真是無法接受。因為天氣的關係,一路上雲霧嬝繞。真怕越嶺時會下雨。約走了40分鐘到達忘憂登山口,再走五分鐘便到了忘憂森林,這時雲霧也散了。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29191276.jpg製糖曾經是台灣重要的外銷產業,如今已經無法與國外競爭,原先分佈在台灣各地的製糖廠,都轉型成文創產業發展觀光,彰化溪胡製糖廠也不列外。

彰化溪湖糖廠位於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隸屬於台糖公司中彰區處。1919年 鹿港辜顯榮合併其私有的四所糖廍,於溪湖糖廠現址成立 『大和製糖株式會社』。 2002年3月8日 溪湖糖廠製糖業務結束,朝向結合糖業歷史與推動文化資 產保存再利用轉型為休閒觀光糖廠。 ˙2003年7月19日 五分車取得鐵道營運許可文件正式復駛,走向鄉村懷舊 知性之旅。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612天上山走善息寺15.jpg最近卸任了某社團負責人的職務,終於有空出來的時間爬山。但是台灣俗語說『五月芒種雨六月噠土七月火燒埔』,現在每天下午都有巨大的雷陣雨,因此,選擇一整天的登山活動,似乎不是好的選項。

台北市登山會傘隊自行排的登山活動『南山母上天上山走善息寺』,大概半天的活動應該是不錯的行程。

早上8.00傘隊成員集合於土城捷運永寧站,轉搭免費公車F602到南天母公車站,沿著賞螢步道往桐花公園上山,因為天氣太熱32℃以上,揮汗如雨,

文章標籤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白河林出埤木棉道08.jpg木棉花道對於家住羅斯福路的我似乎並不陌生,而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經過網路媒體的介紹,已經成為每年這個時期最熱門的賞木棉花景點。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是種在田間車道兩旁,由於田間車道狹窄木棉花開時可以一眼看到兩排夾道黃橙橙的美景。

今年有負北極震盪超級寒流來襲,花期較往年慢,甚至有些花被凍熟了,雖然在3月底我們到時花只開約6成。因此,拍出來的照片沒有預想中的美。

台南白河林出埤木棉道01.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