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溪南尖賞桐趣26.jpg溪南尖位於三峽與土城交界的橫溪,高度301公尺峰頂有兩棵三角點分別是二等三角點(編號:976)與三等三角點(編號:1024);北插天山也有兩顆基點,有一顆沒有插入土裡[註]。根據登山前輩言,只要山名有個"尖"就表示需要陡上難爬的山。雖然溪南尖只有301公尺也有個尖,所以應該也不會好走,所幸不高經過幾個陡上也就達陣了。

這個行程是傘隊自排行程,早上集合於橫溪公車站過橋的土地公廟,8.30出發經法鼓山天南寺牌樓,約走100公尺到登山口。登山路徑沿途的桐花落英滿地,是另一種賞桐的樂趣。這不是熱門的登山路徑,沿途只有遇上新北登山會的5~6位山友。一路往上爬,最後在幾個陡上後到達山頂。回程由天南寺的正門經過回到橫溪,完成O型登山路徑。

登溪南尖賞桐趣01.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隆情人湖22.jpg情人湖公園位於基隆市大武崙地區,由北觀處(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相傳只要情人攜手走過情人吊橋就會有好的結果,是一個可以遊山看水觀海的遊樂區。當然如果喜歡登山還可以越過大武崙山到達大武崙砲台懷古,下外木山到達外木山沙灘玩水。

情人湖原名「五義埤」,有基隆人的後花園之稱,這是由六條山澗集流而成的Y型高地湖泊。公園裡規劃了環湖步道、吊橋、古堡型觀景平台及多座休息涼亭等,沿著碧波粼粼的環湖步道漫步約50分鐘就可以環湖一週。如果還有體力也可以走環山步道,走環山步道可以上到老鷹石鳥瞰外木山沙灘,上到古堡觀景平台原眺基隆嶼看看準備進港的船隻,如果還不過癮就上大武崙山砲台。

情人湖公園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最好是自行開車。公車族在基隆搭台灣好行直達公園門口,但是車班不多;或是在基隆公車總站搭505在情人湖路口下車沿著規劃的人車分道步行約40分鐘經長庚醫院可達。

文章標籤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8陽明山西段小縱走20.jpg這不知道誰發明的名詞『陽明山西段小縱走』新時代新用語也就不再探究。向天山與面天山兩座山位於整個大屯山系的西段尾端,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的界山,陽明山國家公園設有步道連登容易。面天山(H977m)三等三角(編號:1100)峰頂開闊設有微波反射板兩片及觀景台展望良好。向天池一向是乾枯,除非是颱風或是豐水季才有水,向天山則是在步道中路過。

這個行程由朝陽隊嚮導,但是並沒有排入台北市登山會的會刊活動行程表內,不過參加的山友有20位,已屬難能可貴。這種周六的活動感覺還蠻適合我這種退後窮忙的老頭。早上9.00二子坪集合出發,走二子坪步道到二子坪公園,再到向天池向天山登山口起登,經向天池連走向天山面天山,中午面天山展望台休息後下到另一個登山口,然後,分成二路,一往二子坪一往清天宮返家。

2018陽明山西段小縱走01.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基隆山01.jpg
雞籠山~基隆山位於臺灣東北部的一座山嶽,行政區劃屬於新北市瑞芳區,標高588公尺。登頂展望極佳,基隆和平島至鼻頭角海岸盡收眼底。
登臨峰頂約45分鐘,有一顆三等三角點位於登頂步道旁,很容易錯過。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in1.jpg - 2018花顏悅色
宮粉梅櫻花沿著自由廣場的週邊同時都開花了, 才驚覺春天無聲無息悄悄地來了,

青啼仔(綠繡眼)比我們先知,早在樹上享用春之饗宴。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09月10日傘隊自行登山活動,登圳後山景美山仙跡岩,由考試院後方山徑登上景美山稜線,下木柵路登山口到TuPaPa山友住的社區游泳池畔午餐,謝謝TuPaPa的招待,感恩。
 

2017_0910仙跡岩01.jpg

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